close

晚點要去羅東看電影

所以就來打打身為宜蘭人覺得必吃的美食及景點

來宜蘭不外乎就是要去羅東夜市

羅東夜市根本就是美食天堂

1.芬芳的海鮮粥及蝦仁煎(有各種煎)超級好吃

喜歡虱目魚的也可以點虱目魚湯

2.石頭鄉烤玉米(沙茶口味)不吃會後悔

3.小君雞蛋糕(真材實料)和一般賣的不一樣

味道比較濃而且外表很酥脆

4.粉圓跟豆花(在建芳藥局前面)的小攤子

5.蔓越莓檸檬汁(喜歡喝酸的人會喜歡)可是不會太酸

6.阿公仔龍鳳腿跟春捲(蠻有名的)可是真的好吃

7.阿吉烤肉串(BMQ前面)

8.羊舖子(比起阿灶伯覺得羊舖子更好吃)

9.魏姐包心粉圓(我比較喜歡魏姐)

10.壽司(BMQ下面裡有兩間,兩間都推)

11.糖葫蘆一支25(草莓冬天限定,超喜歡草莓的)

接下來就是羅東外圍

1.肉羹(林場/肉羹慶/肉羹番/廖記)

我本人喜歡林場肉羹的口味,但是這就只有賣肉羹沒有小菜

吃完可以去對面的林場走一走消化一下,風景也很美唷

肉羹慶的話,還可以點一杯紅茶

肉羹番還可以點肉捲跟滷肉飯(肉捲是一定要的)

廖記的話有肉捲跟炒米粉跟很多樣東西

2.財記臭豆腐(粉圓妹後面)

推麻辣/清蒸跟脆皮臭豆腐

記得有個起司的臭豆腐有限量,要吃要早點去

3.粥(立體停車場旁邊)跟米苔目(鯊魚咬吐司對面)

兩個都屬於中式早點類,要吃要早,不然會向隅

4.啄木鳥(立體停車場旁邊)的青蛙撞奶及仙草奶凍超級好喝

5.麵包土司類北海道/諾貝爾/弈順軒

我個人是依要買的東西分成三間

 

 

北海道的吐司超級推薦(芋頭/維也納/白)我比較喜歡的

諾貝爾當然就是奶凍捲(草莓/芋頭/巧克力)我比較喜歡的

弈順軒當然就是麵包(肉鬆/波羅/奶酥)我比較喜歡的

接下來就不分區美食

1.古一味(蝦捲跟滷肉飯超香超古早味)在蘭陽女中旁

2.木瓜王(果汁類都超好喝)在蘭陽技術學院附近

3.樂屋(日式料理)頭城火車站附近推樂屋豆腐跟手捲

4.礁溪香腸伯(往五峰旗的路上,老爺酒店旁)喜歡大腸包小腸的不要錯過

5.車輪餅(冬山喜互惠對面)物美價廉,料都放超多

6.阿霞的店一串心(在大進)11支100

7.藥頭排骨/臭豆腐/米粉羹(在冬山河自行車步道路口旁)

8.小可愛(粉圓/臭豆腐/米粉羹)在冬山國小對面

9.正好/正常鮮肉小湯包(我最常吃是五結圖書館旁)

10.嘉澎炭烤(喜歡吃烤肉又不喜歡負責烤的超適合)

而且烤的東西都超級好吃的(我都吃宜蘭市泰山路上那間)

接下來就不分區景點

1.五峰旗瀑布

2.林美石磐步道(喜歡爬山的可以去)

3.梅花湖(散步跟騎腳特車都適合)

4.雙連埤

5.橘子咖啡(適合看夜景,晚上很漂亮)

6.湯圍溝溫泉

7.冬山河(散步跟騎腳特車都適合)

8.傳藝中心

9.林場(散步)

10.仁山苗圃(喜歡爬山的可以去)

11.外澳伯朗城堡(看龜山島超美的)

外澳可以玩水衝浪,附近也有玩滑翔翼的場地

12.南方澳情人灣

接下來就不分區下午茶/輕食/早午餐/咖啡廳

1.VEGO BRUNCH(羅東衛生所周圍)

2.橘子咖啡

3.雙樹果汁吧(推水果茶)

4.Elie's輕食料理廚房(裡面的蛋糕很好吃)

5.古堡(氣氛超棒,食物也好吃)

推奶酪/蛋糕/水果冰沙

6.皇佳牛排(宜蘭後火車站附近)

7.南瓜咖哩(水蜜桃水果茶超好喝)

8.21茶坊(一樣在羅東衛生所周圍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